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小妃小姐

旅行 | 紐西蘭New Zealand - 皇后鎮自由行5天行程表 / 自助景點分享 / 花費總覽 @Queenstown

已更新:2020年3月23日



二十歲,英文不好,一個人做了所有行程規劃,除了帶上眼睛耳朵和腳以外,我只帶上了雙向翻譯機和GOPRO7就拋下舒適圈的飛到紐西蘭了。大家一定覺得很瘋狂,一個女生,英文不通,人生地不熟,也沒有轉機過,不會害怕嗎?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我決定紀錄旅程,並且和大家分享一個人旅行的心得。


紐西蘭的第一篇文章從行程規劃開始,這趟旅行是我在18歲的時候承諾自己,20歲生日時一定要帶自己到紐西蘭跳傘,今年20歲一個人從台灣飛到紐西蘭實踐承諾。在行程安排上花了我非常多時間,幾乎翻遍了所有的網路資訊。紐西蘭以美麗湖泊和壯麗風景聞名,景點為大自然居多,少有都市規模的城鎮,適合喜好大自然的朋友來此旅遊,除此之外這趟旅程我沒有太多時間,我會選擇到Queenstown待上五天,也是為了皇后鎮這座極限運動起源地為目的而來的。以下是7天5夜的行程規劃,分享給也想到紐西蘭自助旅行的朋友們,在安排行程前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些經驗,讓旅行能更順利!若有行程方面的問題也可以留言詢問我唷!


 

紐 西 蘭 機 票 選 擇


確定目的地後可以先看一下機加酒划算,還是機票與飯店分開訂較划算。

我個人喜愛挑選自己喜歡的飯店住,有時候想住的飯店沒有配合機加酒我就會分開買。

先上Skyscanner比價網查看各航空公司的機票價位,再上Expedia看機加酒的價位去做選擇,我們可以多多利用這些比價網,掌握到最漂亮的機票價,搜尋最佳旅遊時機!




這次機票選擇和可樂旅遊訂,

搭乘中華航空由高雄出發經香港轉機,

搭乘紐西蘭航空到奧克蘭,

再由奧克蘭轉國內線航班到皇后鎮。






 


皇 后 鎮 住 宿 選 擇

住宿選擇可以透過網路訂房平台挑選自家喜愛的飯店、查看住客評價: Agoda / Booking.com / Hotel.com。在皇后鎮的五天入住了一間我非常喜歡的飯店 - QT QUEENSTOWN。它位於皇后鎮市區邊緣的山坡上,擁有絕佳視野,能遠眺皇后鎮和Lake Wakatipu。QT是2017年全新開幕的設計型飯店,在皇后鎮算是年輕型的飯店,飯店內部充滿現代化設計感,房間內部是北歐ins風格,非常美麗清新。



 


小提醒 Tips


  • 語言:皇后鎮主要語言為英语,但是很多用詞和美式英语、英式英语都不相同,但通常被認為與澳大利亚英语差異不大。

  • 皇后鎮市區並不大,步行是探索小鎮最好的方式。1小時之内就可以完全走完,有時候連打開地圖也是多餘的。

  • 紐西蘭在南半球,四季時間跟台灣完全相反,比台灣快了四個小時,若想要春天來訪紐西蘭,就要在台灣的秋季出發。除了冬季以外其他季節白天時間都很長,若非冬季來訪可將每日活動時間拉長,讓每個景點有更充裕的時間停留欣賞。

  • 紐西蘭氣候變化莫測,許多景點(尤其是湖泊相關)若非在晴天下來訪,其美麗程度差異頗大,晴天下的湖泊湛藍的不可思議還能有美麗的倒影,陰天則是綠色的,下雨或颳大風時沒有倒影,建議可準備雨備行程。天氣預報可參考The weather channel

  • 皇后鎮氣溫特點是早晚溫差大。即使在夏季,如果早出晚歸,一定要記得帶件外套。


 

行 程 表


請參考以下文字介紹,景點若有寫遊記分享會設連結至該文章,詳細介紹及票券相關資訊。



第 一 天

第一天因飛機誤點所以比較晚到鎮上,今天很悠活很輕鬆的在市中心漫遊,欣賞湖光山色~


☞ 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 皇后鎮位於瓦卡蒂普湖北岸,是一個被南阿爾卑斯山包圍的美麗小鎮,沿著湖畔走進市中心一眼望去就是瓦卡蒂普湖,那絕美的湖光山色是我永身難忘的。就算沒有特別安排行程,看似無聊的待在鎮上沿著湖畔散步也是覺得很幸福呢~


☞ Fergburger 漢堡: 來皇后鎮必吃網路呼聲最高的!CNN評比地球上最好吃的!漢堡!這麼狂的評價讓我躍躍欲試,於是晚餐外帶了個漢堡回飯店品嚐,漢堡使用紐西蘭Prime級牛肉,份量超實在厚度超過一公分還真的比我的臉還大內!是紐西蘭當地人氣名店每天經過永遠都是大排長龍。

 

第 二 天


原本跳傘完有安排到Onsen Hot Pools的私人景觀溫泉,但因為早上鬧鐘沒響,我這位壽星竟然睡過頭了,八點半要跳傘我九點半才起床,整頓好自己感到跳傘公司門市拜託他讓我補下一班次的跳傘活動,還好最後順利的候補了,於是只能心痛的NO SHOW掉我滿心期待且已經完成付款的Onsen......這真的是今天最遺憾的事情......拜託冬天要到紐西蘭旅遊的大家,真的可以安排一下!!肯定很值得的!!請至少提前三個月預約!!!


Nzone Skydive: 此趟來紐西蘭最重要的行程非高空跳傘莫屬了!我完成十八歲的自己對二十歲的自己的承諾了,旅行是給努力過的自己最好的獎勵,我感覺....人生無憾了!!真的無比的感動!!點擊連結觀看我的視頻。


☞ Skyline: 離皇后鎮市區不遠處有一座Skyline天空纜車,搭纜車上山除了可眺望皇后鎮壯觀山湖景觀,山上有座玻璃屋景觀餐廳,今天的晚餐也是在這邊解決。Gondola(纜車)、Luge(小型橇)、Restaurant(景觀餐廳) 是同一家公司Skyline所經營,針對這三種設施販售多種組合套票,可根據個人需求購買適合的票券。


☞ Minus 5° ICE BAR: 吃完晚餐仍要小酌一下。酒吧裡有許多鬼斧神工的冰雕,連手上的杯子都是冰塊做成的容器,喝完後杯子可以拿來宣洩,他馬的用力地往垃圾桶裡砸就對了!不喝酒的話也有提供無酒精飲料,小朋友也可以進來~ (只是因為零下的溫度手機和相機感覺都特別耗電)


 

第 三 天

今天的行程是自駕,一早得先搭公車到機場取車,挑戰第一次右駕,和台灣行駛方向相反。

原定第一個行程就是出發前往我覺得超奇特的知名地標 卡德羅納胸罩圍欄(Cardrona Bra Fence),這個景點是一個胸罩圍欄,圍欄上掛滿了內衣,從A到H的Size都有,景點起因是據說於1999年的聖誕節,四位喝醉酒的青年女性,在開車返家的途中突發奇想,脫下胸罩掛在圍欄上,動機是什麼?沒有人知道,不重要,但是內衣忘記帶回家。牧主發現後,並沒有把胸罩摘掉,而是找來當地記者報導此事,希望失主回來認領。結果事與願違,這種風氣鼓舞了更多女性留下她們的內衣,一個月之後,圍欄上的胸罩數目增加到60多個;一年後又迅速增加到200多個。是的 我本來也想掛一件內衣在當地!恕不知前往目的地的路途中,不知道要翻山越嶺才能到達....當地人車速又很快,偏偏我在台灣也不曾開過山路,我開到一個高度後開始耳鳴聽不清楚聲音、車窗玻璃都霧了、飄著小雨、外面風超大、路面結霜車速太快會打滑、時速已經八十了還被後面的車閃大燈,最後我真的太慌張了我放棄此行程,這是今天的憾事.......


☞ 箭鎮(Arrowtown): 胸罩圍欄沒去成,下山後我開往附近郊區的景點Arrowtown,只覺這裡是個繁榮不在的荒廢小鎮,這裡最有魅力的就是靜謐與清幽之美,格外的吸引人。可以到白金漢街(Buckingham St.)散步、 Chinese Settlement看華人淘金時期的艱困生活遺址、箭河(Arrow River) 美得令人讚嘆的樹林小河是電影《魔戒》的拍攝地、箭鎮博物館(湖區博物館,Lakes District Museum)看盡曾經的淘金小鎮歷史。


☞ Countdown超市: 到當地超市採購要帶回台灣給親朋好友的伴手禮,尤其是巧克力!


☞ Rate Rest: 晚餐選擇這間,由曾在米其林餐廳擔任主廚的Josh Emett所開的Rata餐廳,關於Rata客觀公正的美食評論,在TripAdvisor的5分滿分評等中得4.5分。


 

第 四 天



原定行程本來是要自駕到白馬露營地(White Horse Hill Campsite)的入口開始走庫克山(Mount Cook National Park)的Hooker Vally Track這條步道,但是在第四天的驚魂山路上自駕經驗太驚慌了,只好孬孬的放棄掉這天的原定行程....又是一個今日憾事.....哈哈哈哈....


☞ T.S.S 厄恩斯勞號(Twin Screw Steamer Earnslaw): 來到皇后鎮少了搭乘百年蒸汽船的體驗,就不是一個完美的皇后鎮之旅。這是我超推薦的一個行程!!有機會到皇后鎮旅遊絕對不容許錯過!!蒸汽船巡航可以近距離探訪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景色,從湖面上欣賞不同角度面相的皇后鎮美景。除了單獨購買船票航行,我還獨特體驗搭配參加:瓦爾特峰高地牧場牧場遊覽(Walter Peak),這個行程應該可以待上半天的時間,一次性親密接觸新西蘭當地特色動物:赤鹿、羊駝、蘇格蘭高地牛、美利奴羊、邊境牧羊犬、看剃羊毛秀趕羚羊等等會讓人開口大笑的表演。體驗紐西蘭牧場生活方式。


☞ Tanoshi Teppan Sake Bar: 皇后镇評價很高的日本料理店,小小的店面頗有日式居酒屋的味道。來自日本的服務生都非常的熱情招呼客人。 關於Tanoshi客觀公正的美食評論,在TripAdvisor的5分滿分評等中得4.5分。


 

第 五 天



我覺得天氣預報蠻準的,我在出發前每天都查看皇后鎮近十天的當地氣象預報,果然前四天都很幸運的天氣非常好,在第五天也是最後一天,一大早就下起大雨來了,這天在體驗過峽谷盪鞦韆後就回飯店拿行李返回機場耍廢等登機了~好後悔沒再買一個漢堡來吃!因為機場只有冰淇淋可以期待。


☞ 納維斯峽谷鞦韆(Nevis Swing): 除了盪鞦韆以外還有超級彈射(catapult)和高空彈跳(bugry)可以挑戰。這是來皇后鎮這座極限運動起源地一定要挑戰的!(提醒您,盪鞦韆是五歲小孩就可以玩的了:) .....哈哈哈一開始真的是挫屎兼挫尿,但是~就只是盪鞦韆嘛!對~盪鞦韆~~

 


總 花 費 整 理



如果將旅費精打細算一點,可以長期觀察匯率,在出發前可以在匯率低點時先分批買進外幣,趁機先買好欲參加的活動票券(缺點是太早買必須承擔因天氣狀況因素更變行程的風險,在旅西蘭旅遊真的很看天氣玩)。個人是一個凡事都希望可以事先計畫未雨綢繆,希望事情發展總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所以當一有旅遊計劃後我通常會先觀望匯率,先存好旅遊資金。


⚠️ 小妃小姐把自己紐西蘭自由行的經驗分享給大家,我走的行程不一定是最好或最省錢或者一定適合每個人的,畢竟自助旅遊有太多變動因素。個人較不偏向背包客路線,且又以極限運動為旅遊標的,所以花費也許算是比較高的。美食及住宿方面,在當地每個人吃喝玩樂花費不盡相同,而我走的是一個不會虧待自己但也不導致破產吃土的路線,總而言之就是一趟量力而為的實踐之旅,我只是列出這幾天花費概要跟大家分享,詳細還是要靠自己記帳及控制慾望才是唷!很歡迎大家留言跟我交流分享~


當前匯率為台幣紐幣1:21 以下皆以換算為台幣面額 僅供參考


(1) 交通花費

‣ 機票 $37034

【中 華 航 空】 高雄 → 香港

去程回程飛行時間皆為1小時35分鐘。

【紐西蘭航空】香港 → 奧克蘭

去程轉機時間等待1小時30分鐘,飛行時間10小時45分鐘。

回程轉機時間等待2小時45分鐘,飛行時間12小時30分鐘。

【紐西蘭航空】奧克蘭 → 皇后鎮

去程轉機時間等待1小時40分鐘,飛行時間1小時55分鐘。

回程轉機時間等待3小時50分鐘,飛行時間1小時50分鐘。


‣ 租車 $5162

Rentalcars比價,選擇JUCY公司。

一般小型轎車,保全險,在紐西蘭租車比臺灣便宜很多。

另外租車是滿油租借滿油歸還,紐西蘭的油價非常貴,約是台灣的兩倍,價格落在 NZD1.8-2.0/升 左右,換算成台幣是 $38-42/升。我租的是小型轎車,相對省油,若是露營車的話油錢還需要多估一些。油資估算可從Google Map查看路線總路程估算得來,實際上會再多一些些。


‣ 殘酷罰單 $1271

停在路邊一個晚上,在紐西蘭停車方向必須與車道方向同向。

好啦...在紐西蘭被開罰單也是一個解索成就的概念.....


‣ 巴士 $420

機場到市區,市區到機場,票價都是紐幣10元(台幣210元),

旅途天數長建議可以買一張GoCard(紐版悠遊卡),

卡片紐幣5元,最低儲值紐幣10元,搭巴士一趟紐幣2元。

皇后鎮機場購買地點在國內航班出境往租車那邊的方向走到底最後的Tourism。


(2) 住宿花費

‣ 飯店 $32592

我是選擇評價高的飯店,住宿價位偏高,若想節省住宿費用可選擇青年旅館或是共用衛浴的房型,可將花費壓縮不少,再不然旅遊天數長的話也可以租露營車會更省,紐西蘭超適合租露營車環島!通常可以參考網路訂房平台的評價,就不太會住到雷。


(3) 伙食餐費

‣Fergburger $271

‣Rata $1869

‣Tanoshi Teppan Sake Bar $966

Queenstown International Airport $1683

皇后鎮多為外來人口,故異國料理的餐廳居多,少有紐西蘭當地特色,我一天只吃兩餐,其中早餐由飯店提供自助吧,傍晚肚子餓才會找一間不錯的餐廳享用晚餐,不僅能節省餐費,同時也把寶貴的時間核心花在景點上。


(4) 活動花費

‣Nzone Skydive 高空跳傘$9247+ USB$7539

‣Nevis Swing 峽谷鞦韆$4432 + USB$1680

‣T.S.S 蒸汽船$1995

‣Skyline 纜車與晚餐 $2020 + PHOTO$525

‣Onsen Hot Pools $1881

‣Ice Bar $630 +PHOTO$525

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拍照部分,我是隨身攜帶腳架用手機拍人景合一全身照,GOPR7則是用背包夾夾在胸前主要用來縮時攝影取景而已,有的景點也許人潮較多或活動時不方便使用腳架拍照,通常這些知名景點都會有工作人員拍照,在你完成活動後會給你看推薦購買,如果拍的好看可以自行斟酌是否加購照片。個人是沒有拍到滿意的美照,才會另外加購景點照片,因為照得不錯,包裝也算是頗精美用心,跳傘及盪鞦韆除外,如此有紀念性的USB一定要get!


(5) 伴手禮花費

‣當地伴手禮 $18581 (巧克力、茶包、蜂蜜、保健食品)

‣機場免稅店 $28807 (錢包、菸、酒)


(6) 保險花費

‣旅遊綜合險 $754

自助旅行還是買份旅遊險比較安心,況且又有極限運動活動行程.....哈哈哈哈


(7) 網路花費

‣台灣大哥大紐澳漫遊$1432

選擇紐澳漫遊上網吃到飽8~30日方案,1天179元,我的旅遊時間為5間所以申辦最低的8天。

之前到澳門自助旅遊是在當地機場買上網SIM卡,我朋友是開漫遊,他的網路比我順太多了,此後我這個重度網路成癮者決定往後餘生旅遊都要開漫遊,況且這次是一個人出門在外,很多事情都需要依賴網路自理,雖然在當地買SIM卡也許比較節省,但是網路跑不動我實在會非常沒有安全感,寧可多花幾百塊選擇讓自己安心的方案,大家可以視自己的情況比較購買。


(8) 其他雜支

‣租借旺德翻譯機第二代 $750

菜英文獨自一人出門在外,人生地不熟,在紐西蘭這個主要語言為英文的區域,他們說的是澳式英語,烙英意的速度非常之快,因此我只能仰賴雙向翻譯機,及手機翻譯APP。其餘的靠自己基本懂得英文詞彙以及肢體語言。翻譯機是在蝦皮購物搜尋到的,一天50/80/90/100等價都有,可以自己上網比價一下,我找的是租時尚,評價不錯又免押金。

‣租借GOPRO BLACK 7 $1950

GOPRO7是和旅豬TripPig租借的,最方便最快速也最實用的旅行小物、GoPro出租服務及osmopocket出租服務,讓我不需要為了一年一次的出國,特地花一筆錢準備旅行用品及相機。藉由旅豬所提供的服務,可以更輕鬆地把錢省下來,住更好的飯店,享受更美好的旅程。不但評價好且租借免押金免留證件(需拍照),而且服務很棒,旅程中租借器材有什麼疑問也可以直接用LINE詢問旅豬,他們都很熱情耐心的回覆,最完善便利的服務。


= Total 約 $162215/1人

 




3,32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