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小妃小姐

旅行 | 紐西蘭皇后鎮 15000英尺 高空跳傘 @NZONE Skydive / 如果人生只跳一次傘那一定是在皇后鎮!跳一次人生無憾!




【 紐西蘭 NZONE 高空跳傘】


旅人終極Bucketlist

來紐西蘭跳傘是我的Bucket list之一,待在紐西蘭南島的第二天,也是我的20歲生日。

跳傘我選擇的是最多人推薦的NZONE,公司名字的由來應該是紐西蘭第一:))


紐西蘭從北島到南島都可以高空跳傘(Skydiving),不過所有背包客都會一致推薦南島皇后鎮的空中跳傘,因為跳下來的你可以鳥瞰環繞建造於瓦卡蒂普湖的入海口,瓦卡蒂普湖呈一個消瘦的「S」型,附近被非常壯觀的群山環繞。


我在台灣出前就先在KKDAY預定了此項跳傘行程 (照片與影片USB需在現場另外自行加購),

大家可以在官網查看價錢,不過在KKDAY預定絕對比NZONE官網來得便宜唷!


預定行程最不安的就是害怕因為天氣因素不能成行。

出發前一個禮拜我每天都在看紐西蘭氣象預報,幸運的是我在皇后鎮待了五天,

每天都跟天氣預報一樣是好天氣,一直到最後一天要返台時才下一整天的雨。

真是感謝上天~皇后鎮的天氣很賞臉,讓我的SKYDIVE能夠在我生日當天順利成行!!


我預定早上八點半的跳傘,原本都規劃好跳傘整個活動約四小時,

我還預定了下午一點的Onsen hot pools,也就是跳傘後回到中心直接搭接駁去享受溫泉。

跳傘需在預定時間的半小時前,提前先到市中心門市報到,但不料當天我起床已經九點半..

生日當天起床一睜開眼就是先搞砸了自己的行程 哈哈哈哈哈哈 我直接從床上跳起來

用最快速的速度完妝然後狂奔到市中心的門市報到,還好門市有會說中文的中國籍門市人員。

而且每個服務人員都非常熱情,每個都像是嗑藥後一樣亢奮,隨時會扭來扭去高歌跳舞🤪

我覺得這是我在紐西蘭感受到氣氛,到哪裡都是這樣子的氛圍,當地人也好服務人員也好。



到門市先是跟服務人員說我早上鬧鐘沒響所以睡過頭遲到了!能夠讓我補下一班次的跳傘嗎?

服務人員用一臉很可惜的表情告訴我說「你預定的是早上八點半的跳傘,現在已經快十點半了...原則上是個人因素而NO SHOW了跳傘行程,原則上我們是不能^%&*%^&*」

當下我真的是快哭了有點失望帶點期盼的瘋狂拜託他,因為我只想在生日當天跳傘,

就是種儀式感的自我實現,我真的無法忍受這樣子MISS跳傘行程或再花一筆錢延期到改天。

「拜託 請讓我補下一班 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是為了今天而從台灣到紐西蘭的😭」xN次


最後我真的喜極而泣 他願意讓我候補下一班次 而且是不再收我一次跳傘費用 人好好~~😭

以上是一早的驚魂記,知道可以候補後,我的情緒轉換很快,我興奮死了開心死了:)))

服務人員應該OS 這女人剛剛是在演戲嗎 哭哭啼啼的 這轉變也太大了吧....我是不是受騙了?




跳傘者必須提前30分鐘至Queenstown的服務中心報到,

等待同一梯次的人到齊後會有專員為大家做解說,並且發放同意書(生死狀)給大家簽名,

雖然我是一句也沒聽懂啦 因為他們講話都好快 我英文又很差 只好不懂裝懂一直點頭:)

出發前服務人員會向大家解釋清楚待會的活動過程,也會介紹照片和影片的配套。



跳傘價格都是不包含照片和影片的,需要當場另外購買。

以下三個配套都是有包含照片+影片的USB:


1️⃣ Handicam NZD199 - 只有身後的教練在我們跳傘時手上戴著GOPRO幫我們拍

2️⃣ Freefall NZD289 - 會有另一位陪跳的Jumper在我們跳傘時幫我們拍

3️⃣ Combo NZD359 - 顧名思義就是以上兩種都有的組合套餐


我自己是覺得雖然Handicam比較便宜,但可能只會拍到臉部,而Freefall的畫面應該會比較充滿仙氣,會把整個跳傘過程以及風景都捕抓到,個人覺得SKYDIVE我一生也許只會體驗一次而已,所以最後心意已決,購買Conbo套餐組合!兩種畫面我都要!


等以上這些事前工作一切就緒後,NZONE會派專車接送大家到跳傘地。


跳傘集合點是在皇后鎮近郊,往Frankon方向的JAKE POINT附近,車程約20-30分鐘。

你可以選擇到nzone集合搭車,或是自己開車過去,我當然是要跟小哥個們一起搭車前往~


上圖合照的小哥哥們就是我在這時候認識的,太幸運了 候補竟然跟一大群小哥個同一梯次🥰

小插曲: 為大家做示範 英文不好 到異地如何搭訕國外小哥哥拍合照 不准笑我英文不好 🤣⇣


 

跳傘就緒




現場付了照片影片USB的加購費用後,等待一會,Nzone就會有專車來載我們到drop nzone,

抵達drop nzone會先聽服務人員解說,必須等前一批的人跳完才輪到我們,

服務人員會先告知我們每個人的編號,並且寫在手臂上,等到叫號後就是要輪到我們跳了~

等待的過程中,會聽到來自天上的慘叫聲,看到上一批人馬降落時的英姿。



等到叫號後,就可以進去裡面準備跳傘了~~~~

先將自己的東西放到置物櫃裡,

身上易掉落的配件 手錶、耳環、手鍊、項鍊、戒指、口袋的東西等等,都建議拔下來唷~

接著就是換上NZONE提供的衣服、褲子、帽子、護目鏡等等,像飛行員一樣帥😎


整裝完成後,在上直升機前,每個人會先和自己的教練相認,

教練會教我們幾個重點 (雖然他說的一句話我都聽不懂 但是肢體語言會讓你完全進入狀況)



(1) 在直升機門口時腳應該怎麼放

(2) 跳傘過程中我們的身體務必要一直保持Banana的姿勢,頭往後仰靠在教練肩膀上、腳要往

後並且朝上勾,總而言之就是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個大香蕉!

(3) 遇到緊急狀況時,怎麼拿出繫在腰上的救生衣?

(4) 準備降落時腳需要往上拉提,越高越好,最好與身體呈90度,避免重力加速度會骨折!


畢竟這是一種極限運動,還是有點危險性的,所以教練會讓每個人在地面時都先試著做出以上那些動作,會看跳傘者們是不是都聽得懂、姿勢是否都正確,避免發生意外。



跳傘教練們大多都很幽默、健談、活潑,這是我的第三人攝影師 還有 我身後的教練。

攝影師會先在我們上小飛機前,拍攝我們出發前的心情和隨著高度往上不同的風景樣貌,

而我的教練竟然是女生,是個非常直率非常貼心的女漢子!!

出發前不斷檢查扣環有無扣緊,飛行衣和帽子是不是夠緊,生命交給他讓人感到安心,

我在登機前鞋帶鬆了,只好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綁緊鞋帶,

此刻她竟然在我面前向求婚一樣單膝跪下,然後直接把我的腳放到她腿上,替我綁鞋帶.....

是不是很貼心浪漫!!是不是很帥氣!!是不是很有紳士風度!!是不是想戀愛!!🤭🤭🤭



看著窗外的景色從地片的草皮,變成看來很普通的山,變成雪山與一大片蔚藍清澈的湖......


我是最後一個跳的,看著前面的人從飛機上跳下去像是往滾水裡下水餃一樣,好有趣哈哈哈

全機的人都跳下去了,剩下我們這一組,我原本已經做好心理建設轉備好被教練擠到門口,

不過門又被關起來了,飛機繼續往上升,對齁!!我跳的是最高的15000ft.....

親愛的教練問我「妳會緊張嗎?」我毫不猶豫的說「不!我很興奮。」 結果飛機持續一直往上升 喔!還繼續往上!然後穿越了雲層!幹!為什麼還繼續往上!

為什麼我要戴上氧氣罩吸氧氣!然後教練問我「你還好嗎?」我稍稍緊張小聲說「我很好..」

此時我才明白第一批先跳的人是12000英尺.... 教練說那對我們而言太容易了 勇敢的女孩!


飛機門打開的那一刻,風聲好大,我半身已懸掛在外,

我說This is crazy!! 教練還回我說 This is amazing!!! 🤣



我選擇的是15000英尺高空跳傘,能感受60秒的自由落體。


自由落體的速度非常快,在這60秒內,時數200公里的往下墜,除了感受到強烈的重力加速度以外,根本不知道自己墜落到什麼高度了,也看不清楚周遭的景色,最難以忍受的就是耳壓的變化,耳膜像是要破掉了一樣,強烈的風阻拍打在臉上,像是空中拉皮一樣。



我已經是暈到不知道攝影師在哪裡了,我只是一直看著教練手上的GOPRO,

影片中其實教練有輕拍我的肩膀叫我轉頭看一下攝影師,但是因為耳壓的變化,我沒聽到。

真是太可惜了!原本想像著可以和攝影師手拉手轉圈圈~畫面多美!



在接受60秒的無情強風拍打後,一聲咚響,降落傘彈開了,時間彷彿靜止了一樣,終於可以看清楚周遭的風景,陽光和煦,強風瞬間轉成親切可人的微風,輕輕吻上你的臉龐,遠方山頭上的雲朵看起來也是悠閒的,一切都變得如此美好溫和。


好了這是比較文青唯美的形容





穿越白雲,降落傘打開後,只有一個感想就是 : 幹!好想吐!但莫名覺得好爽!!


即使有降落傘保護著,腳下的民房仍小的像是樂高積木,這高度要摔死一個人也是綽綽有餘。



教練還和我擊掌,朝著不同的方式指著,似乎是在告訴我我看見的景色是皇后鎮的什麼。

但是很可惜我的英文程度大概幼幼班,她說的話我沒有一句聽得懂,

我只是有點敷衍的說著 Wow...Amazing.... (畢竟本姑娘頭暈想吐實在說不出話來)

就這樣靜靜的看著被陽光曬得閃閃發亮的瓦卡蒂普湖,

我還是很感動的覺得這一切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在空中賞景停留了約5分鐘,降落的地點逐漸清晰,是我們集合的地點,我們即將降落...

準備降落時要注意必須將雙腳抬起,五、四、三、二、一,平安降落!



結束之後,和教練合照,互相感謝擁抱鼓勵,就這樣結束了皇后鎮的高空跳傘,成功!


將裝備卸下後,櫃台會拿給你一個小小的USB與證書,裡頭有剛剛用GOPRO拍成的影片和照片,不過千萬不要幻想畫面中的自己是美美的跳傘 (我一開始也是很興奮的想說畫面應該是充滿仙氣的仙女墜落人間的過程),真的不要想太多~~多半被強風吹得不成人形,實在沒有勇氣全部放上來,儘管如此,我還是堅持要買這不便宜的相片影片組合,畢竟這是一趟遙遠的路途、難得的體驗、儀式感的成功。拿到USB後,回家再從這些裡面有我流鼻水的照片(鼻水超明顯)、嘴巴灌風變成小夫的照片、鼻孔超大、整張臉被強風拍打到像是豬頭的等等照片,從裡面挑出幾張我覺得可以的照片,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現在,我完全能夠理解為什麼會有人喜歡玩這項乍看之下很危險的極限運動,享受身體在高空漂浮的刺激感,從高空視角俯視整座城市的景色。來到皇后鎮,強烈建議一定要嘗試!


 


接著一起來感受紐西蘭的仙氣

欣賞小妃仙女墜落人間的過程吧!



跳傘共有分三種高度:

Nzone 高空跳傘 9000英尺

飛機接送至跳傘區域 / 9000英尺高空跳傘 / 25秒自由落體 / 5分鐘開傘賞景


Nzone 高空跳傘 12000英尺

飛機接送至跳傘區域12000英尺高空跳傘45秒自由落體 / 5分鐘開傘賞景


Nzone 高空跳傘 15000英尺

飛機接送至跳傘區域15000英尺高空跳傘60秒自由落體 / 5分鐘開傘賞景


(個人毫不猶豫的秒數選擇15000英尺,既然都要跳了,就是要跳最高的啊!)


NZONE Skydive Queenstown

地址:35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電話:+64 3 442 5867

營業時間:08:00-20:00

營業項目:高空跳傘,共分成9000 ft、12000 ft、15000 ft

提醒:如果要跳傘,建議選擇早上,下午天氣多變化,不少人因為天候不佳而鎩羽而歸。




91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